佛山市统计局开展贸易统计工作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26 17:01:06 字号: 分享至:

  11月25日,佛山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朱建诚带队到顺德区大良街道开展贸易统计工作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广东川红实业有限公司、佛山市华之鹏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佛山顺峰山庄饮食有限公司等企业,听取了企业有关人员对疫情以来金属批发业、餐饮业经营情况的介绍,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和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开展情况。调研组还查阅了企业统计报表和会计资料、纳税资料等,对统计报表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疑点错点进行了现场指导和解答。

  调研组要求,一是要求企业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企业统计人员要依法统计,做到不虚报、不漏报,保证数据质量。二是要求企业开展统计规范化工作,提升贸易统计数据质量,夯实贸易统计工作基层基础。三是认真学习、领会统计制度相关新规定,及时分析、研究统计报表数据上报所带来的新变化。

  市统计局财贸和农村统计科、顺德区统计局、大良街道统计办等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