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开展农村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工作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24 16:42:52 字号: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省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农村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工作检查的通知》精神,切实提高农村统计调查数据质量,11月24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童城带队到顺德区陈村镇开展农村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工作检查。

  在陈村镇,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该镇农村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详细检查了农业农村统计报表、资料、台账等,仔细询问了基层农村统计数据来源、上报方式方法和工作流程等情况。检查组充分肯定了该镇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指出存在的问题,并要求该镇要加强村级源头数据的审核评估,进一步完善镇村两级统计台账,扎实做好统计数据资料的归档管理,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切实提高农村统计数据质量。

  检查组还实地调研了陈村镇花卉产销情况,走访了广东维生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听取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该公司种苗、花卉等种植和销售情况。

  市统计局财贸和农村统计科有关人员以及顺德区统计局何瑞冰副局长参加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