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普办到各区督查指导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24 14:41:27 字号: 分享至:

  11月10日至12日,市统计局副局长、市人普办主任黄坚带队到全市各区督查指导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工作。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童城以及市人普办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督导。

  督导组主要采用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登录系统比对、现场登记指导等方式,对顺德区伦教街道熹涌村、南海区狮山镇博爱社区、高明区荷城街道明湖社区、三水区西南街道康华社区、禅城区祖庙街道忠义社区等全市五个区的村(居)人普登记工作进行督导,并就流动人口排查、空户率高、出生死亡人口登记、行为分析异常等重点问题与基层人口普查员进行深入交流。

  黄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重要讲话精神为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任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人口普查工作已进入决战期,全市各级人口普查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依法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各项工作。

  黄坚强调,树立决战意识,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严格按照普查方案、细则和有关要求,科学、精准、严密地做好入户登记、质量控制、比对复查等工作,高质量完成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各项任务。狠抓登记环节的数据质量,关注进度的同时更要严格执行质量检查,强化对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的普查登记,特别是要认真做好空房的核实工作,做好死亡人口、出生人口登记,及时查漏补缺,实事求是、全力以赴做实做细人口普查工作。坚持依法普查,加强监督检查,千方百计确保普查数据准确可靠。统筹把握好进度与质量,做到心中有数,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人口普查任务。

4.jpg5.jpg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