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18 10:07:05 字号: 分享至:

  11月16日下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祥钳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做好我市“十四五”统计工作进行谋划部署。

  7.jpg▲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祥钳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会议要求,统计部门要结合实际,举办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学习贯彻活动。

  8.jpg▲ 市统计局三级调研员王志忠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主动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对标对表,认真谋划佛山“十四五”时期统计工作思路。要精准严密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要全力推进新时代服务型统计建设,逐步完善深化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健全统计工作体制机制,提升统计服务能力和监测研判分析水平。要完善统计数据质量监督体系,持续推进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落实佛山统计工作联络制度,提升统计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