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党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1-18 14:11:00 字号: 分享至:

  11月16日下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祥钳主持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学习了“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相关内容,三级调研员王志忠、四级调研员童城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5.jpg

▲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祥钳主持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研讨会

  会议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战略目标。十九届五中全会再次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会议要求,统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统计改革,完善统计体制,加强统计监督,加大对经济社会、人口就业、居民生活、科技文化、资源环境等领域的统计改革创新,积极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统计工作深度融合,加强对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统计监测分析,为推动“十四五”时期佛山经济社会发展出实招、献实策。要聚焦重点统计工作任务,扎实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组织实施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积极推进统计信息化项目建设,认真做好四季度和全年统计数据生产,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有序做好统计部门全年各项工作。

6.jpg

▲ 市统计局三级调研员王志忠、四级调研员童城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健全完善我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体系中考核评价的内容及方法,以充分发挥绩效评价的激励和导向作用,努力推进佛山在构建“一核一带一区”高质量发展动力源、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进程中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