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党政领导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和视察普查登记现场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04 15:49:28 字号: 分享至: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支持配合入户登记,推动佛山市人口普查登记工作顺利开展,11月2日上午,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朱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家华参加人口普查登记活动,呼吁市民积极配合人口普查。

  上午9时,朱伟市长在市委大楼一楼会见室,在普查员协助下完成普查登记自主填报,并发表简短讲话。首先,朱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普查一线的广大工作者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关心支持人口普查工作的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朱伟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由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和平时期最大的社会动员。做好人口普查,对于全面摸清人口状况,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结构调整,优化经济、民生布局,促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他强调,入户登记是整个人口普查最核心的环节,需要每一位市民的热情支持,希望市民们积极参与人口普查工作,支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

  上午9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家华一行来到禅城区祖庙街道兰桂社区,仔细查看社区人口普查宣传资料,认真听取社区负责人对该社区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蔡家华向全体普查员、社区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并鼓励大家要发扬连续奋战、不畏艰难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口普查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不松气,不懈怠,鼓足干劲,克服困难,全力以赴打赢入户登记这场硬仗,高质量完成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向党、国家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一行来到佛山市东华嘉苑小区九座住户曾大爷家进行人口普查登记业务指导。蔡家华亲切与住户曾大爷、郝阿姨夫妇交谈,仔细询问两老人身体状况和子女情况,并和普查员一起协助曾大爷一家完成了普查登记自主填报。

  11月1日起,全市广大普查员将走入千家万户,正式开启普查入户现场登记,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住房等情况,随后还要进行比对复查、数据质量抽查等。

  佛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卢建华,市统计局负责人,市人普办、禅城区人普办工作人员参加相关活动。

1.jpg2.jpg3.jpg4.jpg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