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统计局赴四川省凉山州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对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30 17:28:00 字号: 分享至:

  10月26日至28日,受佛山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祥钳委托,三级调研员王志忠带队前往四川省凉山州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对接,实地考察参观凉山州布拖县扶贫项目建设情况,看望慰问市统计局驻布拖县工作小组组长、县委常委、副县长蔡明忠。

5.jpg

  ▲ 佛山市统计局与凉山州统计局座谈交流

  26日上午,市统计局三级调研员王志忠一行到凉山州统计局开展统计业务及扶贫协作工作交流,双方围绕地区生产总值核算、工业及财贸和农村统计、脱贫攻坚普查、党建、绩效考核工作等开展了交流。蔡明忠还在座谈会上交流了驻凉山州布拖县工作小组的扶贫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凉山州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燕,副局长范月梅及相关专业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6.jpg

  ▲ 佛山市统计局三级调研员王志忠在蔡明忠陪同下参观考察亚河特教学校

7.jpg

  ▲ 佛山市统计局向布拖县亚河特教学校捐赠学习文具用品

8.jpg

  ▲ 佛山市统计局三级调研员王志忠一行在蔡明忠陪同下看望亚河特教学校留校小学生

  27日上午,王志忠一行来到凉山州布拖县亚河特教学校,调研该校建设进展及特殊教育情况,看望了留校学生,并向学校赠送了文具用品。随后,走访了佛山市对口援建凉山州布拖县的广东(佛山)新村,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务工就业、收入水平和“两不愁三保障”等情况。

9.jpg

  ▲ 佛山市统计局三级调研员王志忠一行在佛山对口援建凉山州布拖县的广东(佛山)新村留影

10.jpg

  ▲ 佛山对口援建凉山州布拖县的广东(佛山)新村一角

11.jpg

  ▲ 佛山对口援建凉山州的布拖教育园佛山初中楼

12.jpg

  ▲ 佛山市统计局三级调研员王志忠一行参观布拖黑绵羊良种繁育场

  27日下午,王志忠一行先后来到广东(佛山)援建项目布拖教育园佛山初中楼、布拖黑绵羊良种繁育场和布拖农投高原种植示范园,认真了解基础教育、园区建设、产业帮扶、消费扶贫等情况。

13.jpg

  ▲ 佛山市统计局三级调研员王志忠一行参观考察布拖农投高原种植示范园

  28日上午,王志忠一行前往凉山州布拖县政府与驻布拖县工作小组组长、县委常委、副县长蔡明忠座谈,全面了解了近年来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情况。

  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朱建诚及办公室、综合信息科、工业和交通统计科有关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