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到佛山开展基层定点联系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0-30 14:18:00 字号: 分享至:

  10月27日,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带队到佛山市高明区开展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定点联系涉农县(区)工作,调研高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1.jpg

  当日上午,杨新洪在高明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佛山经济社会、统计工作和高明区经济产业发展、交通规划、乡村振兴、人口普查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全面系统地分析了高明区经济社会的优势和短板,把脉高明区未来发展趋势及“十四五”发展蓝图,对高明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机遇。高明区要把握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规划选址等机遇,提前谋划临空经济区,带动产业布局和城市基础建设,辐射周边城市。二是抓块头,充分利用制造业优势和新的区位优势,做大经济蛋糕总量,力争地区生产总值再上新台阶。三是抓基础,要继续抓好工业和投资的基础性作用,扎实根基,乘势发展。

2.jpg

  当日下午,杨新洪先后前往佛山市海天(高明)调味食品有限公司以及更合镇吉田村进行实地调研。在海天(高明)调味食品有限公司,杨新洪与公司管理层详细交流,关心企业今年复工复产情况。杨新洪表示,海天公司要兼顾做好产品的持续升级,不断满足市场需求。同时,他叮嘱像海天公司这样的龙头企业更要做好经济数据的统计上报工作,为省、市出台落实更多经济政策提供数据支撑。随后,杨新洪为海天(高明)调味食品有限公司举行百名企业家信心调查授牌。

3.jpg

  在更合镇吉田村,杨新洪对吉田村集体收入情况进行详细询问。据悉,吉田村去年通过拆旧复垦,成功激活集体资产,为村集体发展提供了建设资金。同时,通过和供销社合作,畅通产销路径,尤其是粉葛种植,为村民构建起持续有效的增产增收途径。在吉田村党群服务中心,杨新洪还对更合镇、吉田村目前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人口普查工作进行了解。

  调研期间,市长朱伟会见了杨新洪一行,副市长许国、赵海,市统计局局长曾祥钳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