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30 17:26:14 字号: 分享至:

  为营造佛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社会宣传氛围,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对人口普查的正确认识,引导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项目,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实施,9月30日上午,佛山市人普办举办“佛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以下简称“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卢建华,市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曾祥钳,市七人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市统计局和市人普办全体人员以及各区人普办代表近100人参加活动。

  此次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的序幕,在接下来的10月份,全市各部门、各区、各镇(街)、各村(居)委会将步调一致、精准发力,通过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迅速掀起人口普查宣传高潮,使广大市民群众充分了解人口普查的目的、要求和相关法规,形成全社会理解、支持、配合人口普查的良好氛围。

1.jpg

  卢建华副秘书长表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及时摸清我市人口总量、结构、分布等最新情况,将为佛山高质量发展,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调整完善人口发展战略,精准制定各项民生政策等提供准确的人口数据支撑,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性和全局性意义。他指出,人口普查涉及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尤其在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人口普查,更需要市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支持人口普查是每一位普查对象应尽的义务。广大普查对象要充分认识做好人口普查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积极配合,如实填报普查资料,确保我市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完成。

2.jpg3.jpg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普查员代表和普查对象代表发言、宣传片放映、快板表演《大国点名 有我才行》、小品表演《欢迎普查员来我家》、线上七人普闯关游戏等,吸引了不少市民观看、参与,获得了市民的点赞。

4.jpg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