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局举办劳动工资统计培训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16 11:04:17 字号: 分享至:

  为夯实劳动工资统计基础,提高数据填报质量,9月11日下午,佛山市统计局举办全市劳动工资统计培训班。各区统计局劳动工资专业业务骨干、佛山市部分房地产企业以及教育行业单位统计人员共150余人参加培训班。

1.jpg

  此次培训班从劳动工资统计的历史、就业人员的基本定义、全社会就业人员统计情况、“四上”企业就业统计情况、非一套表法人单位劳动工资统计抽样调查情况等五个方面展开培训,详细介绍了“从业人员期末人数”“从业人员平均人数”“从业人员工资总额”等劳动工资专业重要指标的含义及其统计的计算方法。培训班通过现场授课、实操演示、提问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为下一季度的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培训班还强调各单位应高度重视劳动工资报表报送工作,及时依法依规填报劳动工资报表并保证填报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准确性。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