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与佛山调查队开展业务交流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15 10:09:05 字号: 分享至:

  近日,佛山市统计局局长曾祥钳带队前往国家统计局佛山调查队开展统计调查业务交流。佛山市统计局及国家统计局佛山调查队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业务交流座谈会。

5.jpg  

▲ 佛山市统计局与佛山调查队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共同围绕建立工作协调机制、推进信息共享、开展业务合作、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任务强化佛山统计调查监测,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统计数据支撑服务开展了座谈交流。

6.jpg  

▲ 市统计局与佛山调查队领导座谈交流

  为共同做好统计调查工作,双方一致达成几点意见:一是加强业务交流,凝聚统计调查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共同做好统计调查工作;探索建立局队领导班子联席会议机制,加强工作交流及沟通协调;协调各区统计部门支持配合调查队部署开展的粮食畜牧业调查等各项工作。二是加强统计调查数据共享,联合开展分析研究。加强局队统计数据信息共享,共同围绕佛山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方面,探索推进GDP核算、小康社会统计监测、高质量发展分析研究合作。三是加强统计调查普法联动,树立良好外部形象。结合“9·20中国统计开放日”“12·4国家宪法日”“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等重大统计宣传时点,联合开展统计调查普法宣传,提升社会公众对统计调查工作的认可度和配合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