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10 15:01:11 字号: 分享至:

  9月8日上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祥钳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市统计局贯彻意见及落实举措。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曾祥钳指出,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全省推进“一核一带一区”建设工作情况,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高质量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作进一步部署,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全会精神为统计部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新时代统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是今后一段时期做好统计各项工作的重要指引。

  曾祥钳强调,要以新担当新作为做好我市统计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要将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一并加以学习,与《意见》《办法》《规定》及《选编》等统计纲领性文件一并学习贯彻落实。三要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要认真落实佛山市企业统计工作联络制度,加强对企统计服务、培训指导、业务督导,加强数据质量管理,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精准有效的统计服务。四要加强统计监测分析。要认真落实佛山市经济运行月监测季分析研判工作机制,以地区生产总值核算为切入点,抓好36项基础指标的监测研判分析,推进各部门齐抓共管统计工作格局,为我市统筹推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五要全力以赴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全市各级普查机构要强化责任意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以临战状态,真抓实干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