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国副市长到市统计局调研当前部门统计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10 08:48:55 字号: 分享至:

  7月29日,许国副市长到市统计局调研当前部门统计工作,期间就文化产业、住宿业、投资、“小升规”等方面统计工作情况开展了座谈。 1.jpg

▲ 许国副市长主持召开部门统计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统计局局长曾祥钳汇报了当前我市部门统计工作现状及下一步工作建议,一是各有关部门要重视部门统计工作,关心关注统计数据,提前筹划介入统计工作,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做实统计数据;二要着力加强行业统计数据管理,提高部门统计数据质量;三要进一步加强政企沟通和服务企业发展,推进落实企业统计工作联络制度。

  许国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部门统计工作,积极主动,增强部门统计工作的协同性,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形成各部门协作、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他要求:一是成立统计工作专班。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文广旅体局要迅速组织相关人员,成立统计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加强沟通联系、强化责任担当。二是加强统计业务培训。市统计局要组织相关部门专业统计人员开展统计业务培训,提高部门统计工作业务人员的专业能力。三是强化部门统计基础。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要健全统计工作机制,强化部门统计工作基础,配齐配强部门统计人员力量。四是创新统计方法。要健全部门统计数据质量控制体系,推进部门统计信息共享,完善部门统计工作协调机制。

  市政府副秘书长邓灿荣,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市统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