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杨新洪局长到佛山开展“百名企业家信心调查”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19 16:54:33 字号: 分享至:

  6月15日至16日,省统计局杨新洪局长一行到佛山开展“百名企业家信心调查”工作,期间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并举行了授牌仪式。我市有美的集团、美的置业、碧桂园物业有限公司、海天调味品有限公司、佛山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入选广东省“百名企业家信心调查”库。

  期间,杨新洪一行先后来到碧桂园集团、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金盾电子工程有限公司、佛山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英力士苯领高分子材料(佛山)有限公司、佛山市海天(高明)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实地参观展厅和生产操作线,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座谈期间,杨新洪亲自为佛山市顺德区碧桂园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广东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顺茵绿化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金盾电子工程有限公司、佛山市海天(高明)调味食品有限公司、佛山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英力士苯领高分子材料(佛山)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负责人颁发了“百名景气企业家”牌匾及荣誉证书,并与企业管理层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所在行业发展现状、企业发展规划以及疫情发生以来企业经营状况和应对措施等。

  杨新洪指出,“百名企业家信心调查”是省统计局以“真实为本、景气变化、服务决策”为宗旨,以国家统计局批复调查制度为契机,以“标准高、基础实、效果好”为目标,着力开展的一项创新性工作。开展“百名企业家信心调查”有助于统计系统研判经济形势,有助于引导企业健康发展,有助于为党政领导决策提供优质统计服务,是统计创新服务年的一项重要举措。

  杨新洪强调,企业要加强企业统计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的质量和水平,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可靠;要利用统计动态分析,及时掌握市场形势变化,调整企业发展方向,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各级政府要优化统计服务,深入走访调研,掌握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加强分析研究,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要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帮助企业解决好各项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支持企业做优做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要加强政企合作与交流,充分运用现代信息科技,解决统计工作相关技术问题,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调研期间,我市还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专题学习会,杨新洪作了《科学度量经济的“指示器”:自上而下的GDP统一核算》专题辅导报告。

  鲁毅书记、朱伟市长会见了杨新洪局长,市政府蔡家华常务副市长、卢建华副秘书长、市统计局曾祥钳局长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