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刘智华副局长带队到佛山调研七人普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18 10:21:29 字号: 分享至:

  6月15日上午,省统计局副局长刘智华带队到佛山开展七人普工作调研。此次调研活动采取召开座谈会形式进行,市统计局副局长、市人普办主任黄坚,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童诚,禅城、南海两区人普办主任及市局相关人员共10多人参加座谈。

  会上,禅城区、南海区先后就本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简要汇报并提出建议,市统计局副局长、市人普办主任黄坚就全市七人普工作的推进情况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部署作了汇报和分析。

  黄坚表示,“规格高”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一个显著特点,佛山各级普查机构严格贯彻落实,由市长、区长、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亲自挂帅督战。市人普办率先实施挂图作战、责任到人,广泛调研部门与听取基层心声,为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各项准备工作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接下来将积极谋划、加强统筹,确保人口行政资料整理、市区两级综合试点以及人普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

  省统计局刘智华副局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后表示,佛山高度重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三落实”情况比较理想,对各项工作任务的支持、配合力度都很高。他对如何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人口普查经费预算安排必须科学合理,确实不足的要申请追加,确保基础性工作不受影响;二是人普领导小组会议意义重大,须高度重视助推人普实际工作顺利进行;三、要抓好人口行政资料整理核实,加强政府协调,充分发挥相关职能部门的力量,共同完善人口底册数据。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