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处来佛山调研指导劳动工资统计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15 09:24:37 字号: 分享至:

  6月10-11日,省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处二级调研员刘伟平带队到佛山调研指导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童城、社会和投资统计科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南海区昆仑实业有限公司、禅城区月亮湾幼儿园和三水区广东彩诗纺织有限公司等多家各类型劳动工资统计调查对象,通过听取情况汇报、现场查阅资料和座谈咨询讨论等方式开展实地调研。

1.png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并就进一步提升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水平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重视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深入理解劳动工资统计相关指标的涵义、计算方法和社会意义;二是要积极利用统计联网直报系统相关功能,提高报表填报效率和准确率,避免人为计算或操作失误;三是要加强劳动工资统计台账等资料的收集、整理和保存工作,便于数据追溯和分析。

2.png

  通过调研组的工作指导,各调研单位的统计工作相关人员均表示进一步加深了对统计工作流程的理解;进一步厘清了劳动工资统计相关指标的统计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做实、做细本单位劳动工资统计工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