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两部门座谈研讨乡村产业发展统计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10 10:02:02 字号: 分享至: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也是农户增收致富的重要支撑。为深入了解掌握乡村产业振兴情况,推动农村统计工作更好地为乡村振兴战略服务,6月9日上午,佛山市统计局农业统计专业负责人带队到市农业农村局座谈乡村产业发展情况。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市农业农村局详细介绍了乡村产业发展现状、产业振兴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农业生产、产业发展的影响和相关应对措施。双方围绕现代农业产业园、特色种养业、农产品加工、农业休闲观光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明确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协调,加强农村统计信息数据交流及乡村产业发展统计监测,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更加坚实的统计支撑。

  目前,佛山市着力做优做强花卉、水产、蔬菜等传统产业,做大做活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森林康养、智慧农业、农村电商等新兴产业,着力形成一批岭南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全市共有现代农业产业园6个,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73个,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农户数83万户;共有省、市级名特优新产品41个,“三品一标”农产品数量196个;共有设施水产养殖占地(水面)面积3.4万公顷,渔业养殖规模户3.9万户;共有农业企业 2422个,农民专业合作社29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