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召开人普宣传工作专题研讨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09 09:12:02 字号: 分享至:

  5月8日上午,佛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人普宣传工作专题研讨会议,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黄坚主持会议,综合组和业务组相关业务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方案》中关于人口普查工作的重点内容和总体安排,并研讨部署下一阶段的重点宣传环节,接着走访宣传部门交流意见,听取有关宣传方面的建议。

  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黄坚强调,开展人口普查,需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需要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需要广大普查对象如实申报普查项目,因此,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动员,是确保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保证。

  黄坚就如何做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早谋划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切合本地实际,详细制定宣传实施方案,落实专项宣传经费,保障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渐次展开;二是要明确工作定位,根据不同阶段的工作重点组织策划宣传活动,注重创新宣传形式,突出宣传的针对性,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三是要加强与宣传部门的沟通协作,主动向宣传部门提出需要协调的宣传事项和报道内容,及时向新闻单位提供人口普查的工作信息和相关资料;四是宣传部门要组织和督促本级新闻单位及时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宣传报道,确保每个阶段的宣传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