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23 17:03:57 字号: 分享至:

  4月22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祥钳主持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

1.jpg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祥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市统计局2019年坚持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工作,实现了主体责任、理论学习、风险防控、作风整顿“四个落实到位”,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

 2.jpg▲市统计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概况

  市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庞松港在会上传达了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通报了2019年纪检监察组工作情况,提出了2020年工作要点。庞松港要求,一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二要强化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压实“两个责任”;四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五要牢固树立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意识,严把统计数据质量关。

  曾祥钳强调,2020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和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进统计改革建设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要永葆初心使命,增强做好“两个维护”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落实党组主体责任的自觉性针对性;三要保持韧性狠劲,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在路上不停步不放松;四要弘扬清风正气,持续推进学习廉政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五要自觉依法统计,持之以恒提升统计数据准确性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