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牵头做好企业暖春行动调研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4 11:27:53 字号: 分享至:

  2月20日上午,市统计局作为“企业暖春行动”第十六工作组牵头单位,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坚带领下,到高明区走访调研,了解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困难。市统计局局长曾祥钳、市工商联陈立坚副主席、市统计局工业科相关人员随同调研。

1.jpg ▲工作组一行在佛山市安华陶瓷洁具有限公司座谈

  工作组一行先后到访了广东南亮艺术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安华陶瓷洁具有限公司、广东中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企业返岗人数、产能恢复、疫情防控措施、防护物品储备等情况;了解到企业在疫情防控和人员返岗方面做了大量细致工作,但仍然还存在技术工人返工率不足、原材料供应商未复工、市场需求未恢复等限制。

2.jpg  ▲工作组一行现场走访广东南亮艺术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黄坚同志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要求工作组将收集的问题进行分类,共性问题报市委市政府研究,尽快推动解决问题的相关措施尽早出台,对于典型问题交给相关职能部门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研究解决。针对企业提出的防护物资缺少采购渠道等困难,工作组现场协调高明区党委政府,承诺帮助企业解决防护物资短缺的问题;同时,还代表市委市政府送上了一批防护口罩,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黄坚同志强调,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要两手抓,不可偏废。各级政府要加强帮扶政策的宣传力度,切实解决企业遇到的难题,坚定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引导企业科学有序地恢复产能。他还着重指出,面对疫情和长时间的停工,企业既要抓疫情防控,又要做好复工复产中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员工的安全教育和安全生产技能培训,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