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召开四经普数据汇总通气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06 14:49:42 字号: 分享至:

  1月2日,市统计局局长曾祥钳主持召开佛山市第四次经济普查数据汇总通气会,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四经普相关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全市及各区四经普阶段性数据汇总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做出了部署。

  会议认为,四经普数据经过清查、登记、检查、审核和验收等工作环节,目前已基本完成汇总。从汇总情况看,各行业汇总数据真实反映了全市及各区的经济发展情况。

  会议要求,在四经普数据成果落定与统一核算改革正式启动的关键时间节点,各区要根据国务院经济普查条例和普查方案工作要求,结合各区实际,着力做好五项工作。一是组织力量,加强数据比对和分析运用;二是将经普数据与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制度改革结合进行研究,提前做好分析研判工作;三是经普数据运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在课题立项和课题招标选择上严把质量关;四是加强统计基础工作,提高数据质量,提高主要宏观经济指标的匹配性;五是积极稳妥、依法依规做好四经普相关数据发布工作。

  会议要求,各区统计部门要加强对2019年主要经济指标的监测、分析和研判,为政府决策提供详实可靠的数据资料,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保障。

  市统计局副局长黄坚,综合信息科负责人;各区统计局局长和核算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