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地区生产总值核算和信息化业务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2-30 09:45:01 字号: 分享至:

  为加强和指导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核算和统计信息业务工作,12月27日上午,佛山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核算和信息化业务培训会。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坚同志出席并参加培训,市统计局各业务科室经办同志、各区统计局负责地区生产总值核算和信息化工作的业务骨干共40余人参加培训。

  市统计局法制教育科科长阮绍荣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近几年中央、省、市统计执法相关工作情况作了介绍,对各专业依法统计、依法核算提出了相关指导性意见。市统计局综合信息科传达学习了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相关会议精神,对广东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年度地区生产总值核算方法、GDP历史数据修订工作方案、广东省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实施方案、季度GDP统一核算方法等内容作了业务培训,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统计系统网络安全作了专题工作辅导。

  各参会同志还围绕四经普核算方法、历史数据修订、季度统一核算方法、统计数据监测和研判、统计数据发布、网络舆情管控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