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统计局研究细化统计数据审核工作细则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12-12 16:30:00 字号: 分享至:

为认真贯彻落实《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广东省统计局专业主要指标数据审核工作指引》(粤统办字〔201971号)等有关要求,129日下午,佛山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祥钳主持召开市统计局专业数据审核工作推进会听取各专业统计指标数据审核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并研究细化市统计局专业数据审核工作操作细则。

会上,市统计局各专业科室分别汇报了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服务业、农业、能源等专业统计指标的数据审核情况,并对下一步加强数据审核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及落实措施。曾祥钳局长就完善统计数据指标审核工作作了部署安排,他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统计局关于统计指标数据审核工作的指引要求,严把数据审核质量关。二要进一步完善细化市统计局各专业统计数据指标审核工作指引的相关操作细则,提升统计数据审核工作的规范性和科学性。三要在日常统计数据审核过程中严格遵守国家各项统计法律法规,加强统计台账建设和全程留痕,杜绝违纪违法。四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创新丰富数据审核工作方式方法,多下基层深入实地、企业核查相关统计指标数据。

曾祥钳局长最后强调,各专业科室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统计数据审核工作的重要性,秉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统计行风,严格落实专业审核工作责任,完善细化专业统计数据指标审核工作细则,努力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

市统计局副局长黄坚、四级调研员王志忠及各专业科室、统计普查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