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12-11 17:23:00 字号: 分享至:

按照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市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6日,市统计局党组召开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组书记、局长曾祥钳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副组长黄贵邵出席会议并点评。

会上,曾祥钳代表市统计局党组作检视剖析发言,从对照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反馈问题、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方面深刻检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统计局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发言,逐一开展相互批评。

黄贵邵同志点评指出,市统计局党组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材料撰写等环节准备充分,会中查摆问题有较强的针对性,注重从思想政治觉悟、统计工作实际问题方面找差距,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有辣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整改措施有针对性,尤其是结合工作实际对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统计监督等方面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指导组强调,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入抓好专项整治,扎扎实实解决存在问题。三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四要把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曾祥钳在总结时强调,市统计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党委政府做好统计服务。 一是坚持理论武装,结合佛山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佛山畅通无阻、令行禁止。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要全力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加强督促检查、严格问责问效。三是坚持统筹推进,突出抓好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加快统计制度方法改革步伐,着手研究制定佛山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四是坚持自我革命,努力在忠诚干净担当上作表率。市统计局党组成员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对党绝对忠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要强化斗争精神,积极应对好重大风险挑战,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要带头廉洁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通报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