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开展“2019年国家宪法周暨首届法治文化节”统计法制宣传活动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11-29 09:55:00 字号: 分享至:

1128日,佛山市统计局联合禅城区统计局在佛山市岭南明珠文华公园开展“2019年国家宪法周暨首届法治文化节统计法制宣传系列活动。佛山市统计局局长曾祥钳出席宣传活动。

 

 图为佛山市2019年国家宪法周暨首届法治文化节活动现场

今年12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纪念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提高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营造支持配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良好社会氛围,市统计局举办了此次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通过派发统计法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开展了一系列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在活动现场,佛山市统计局局长曾祥钳、副调研员王志忠等热情地向前来咨询的群众介绍依法统计情况,请他们积极支持配合统计调查工作。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咨询统计有关问题。

 

 市统计局局长曾祥钳(中)出席活动并在现场接受了群众咨询

通过此次统计法制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的统计法制观念,扩大了统计法律法规的影响力和知晓度,为充分展示政府统计部门推进依法统计、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