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组织在职党员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11-29 09:51:00 字号: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和市档案馆关于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的通知要求,1128日上午,市统计局组织在职党员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 市统计局副局长黄坚同志带队参观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精选中央档案馆、省档案馆馆藏的约400件珍贵档案,分为“探求真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践行宗旨”“从严治党”等5个部分,内容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辉煌成就为主线,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历程。

随后党员们到佛山市城市展览馆参观学习,通过现场参观“印象佛山”“名镇佛山”“改革佛山”“生态佛山”四大主题展区,对佛山数百年的历史变迁、城市建设的“前世今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增强了对佛山本土文化的自信。

参观展览结束后,大家表示,本次参观展览,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新中国史教育。将以今天的参观学习为新起点,全身心投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自身岗位,努力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着力为佛山奋力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做出统计部门的贡献。

市统计局副局长黄坚同志带队参观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