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铁军冲锋在前,筑牢抗疫“铜墙铁壁”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16 16:14:42 字号: 分享至:

  连日来,禅城区分步开展全区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禅城区统计局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有关部署,全体职工挺身而出、积极响应,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前往“双联系”村居南庄镇村尾村、绿景社区、党员居住地所在社区、岭南明珠体育馆等地,协助村居、社区、场馆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为人民群众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万众一心,高标准做好防疫工作。5月28日,全区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拉开序幕后,禅城区统计局高度重视,快速推进,由局长范文婷进行统筹指挥、组织协调,根据区委、区政府有关安排,制定责任分工表,有序高效组织我局全体职工,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做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和“服务员”,为核酸检测工作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冲锋在前,彰显统计铁军责任担当。禅城区统计局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抗疫一线中锤炼出一支敢担当、善作为的统计铁军。在抗疫过程中,统计铁军志愿者们在村居、社区、场馆通宵达旦安排场地、准备物资,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登记、核实、录入信息,做好场内检测人员及场外候场人员的衔接。在志愿者们的服务引导下,整个检测流程环环相扣、高效快捷、井然有序。连日来,从白天到晚上,从深夜到天亮,从南庄镇村尾村到绿景社区、到岭南明珠体育馆、再到党员居住地所在社区,志愿者们接连转战多个抗疫战场,不惧炎热酷暑,不怕风吹雨打,毫无怨言坚守岗位,以初心使命铸就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共同助力佛山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志愿者们和医护人员工作严谨、认真负责,他们不辞劳苦、无私奉献的身影,成为核酸检测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统计铁军乐此不疲,纷纷表示:“无论何时,只要人民群众有需要,我们将会永远站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