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09 17:22:30 字号: 分享至:

11.jpg

2020年11月1日,佛山市顺德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正式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22.jpg

图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勇带队进行入户登记工作,向市民讲解人口普查相关内容。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顺德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启动会议于11月1日,在顺德区博物馆举行。顺德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勇,顺德区委常委梁伟沛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顺德区委常委梁伟沛发言表示,当日起顺德区人口普查全面进入入户登记环节。入户登记是人口普查的中心环节,事关普查数据质量和普查工作成败。特别是在15天内要普查300多万人,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梁伟沛要求,要强化认识,增强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历史使命感。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对历史负责、对全区人民负责的高度,动员全部力量逐片、逐户做好入户登记和数据核查工作,确保“七人普”数据符合人口发展规律、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强化宣传,为入户登记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强化纪律,维护人口普查数据公信权威。各级人普办要依法依规抓好组织实施,确保管辖区域普查对象“不漏一户,不掉一人”。

  活动中,王勇还为普查员的工作点赞,同时呼吁广大市民支持人口普查工作:“顺德的高质量发展因您的参与而更加精彩,恳请每位市民积极支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感谢您支持人口普查员的工作。”

  随后,王勇和梁伟沛分别带队前往嘉信帝苑小区开展入户登记工作。在嘉信帝苑1座,王勇对住户的积极配合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向他介绍了本次人口普查的重要性。普查员孔雪萍用PAD对照户主的户口本,详细地记录每位住户的姓名、公民身份证号、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等情况,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

  据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20年11月1日零时,从11月1日至12月10日,顺德区将有1万多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访问近90万个住户,登记近300万人口。其中,11月1日至11月15日为普查短表登记阶段(覆盖全部住户),11月15日至11月30日为普查长表登记阶段(全部住户中抽取10%住户,不含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员进行登记),12月1日至12月10日为复查对比阶段。

  自顺德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始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顺德区早早开始行动,认真组织了各级人口普查机构组建、经费物资保障、宣传发动、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户口整顿、划区绘图、“两员”选聘和培训等前期基础工作,为正式入户登记做好准备。(顺德区统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