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04 16:55:51 字号: 分享至: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11月1日,南海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启动仪式,标志着入户登记工作全面展开。11月1日至30日,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将走进千家万户,开展入户登记工作。南海区区长顾耀辉出席启动仪式。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的重要历史节点、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摸清人口家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启动仪式上,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代表宣誓,并通过播放宣传片、设置宣传展板、摊位游戏等方式,向公众宣传人口普查目的、意义和相关法律法规。

  人口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也是当前区委、区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中心工作。顾耀辉表示,本次人口普查社会动员面更广、数据采集难度更大、技巧要求更高,希望全体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积极投入到普查工作中去,高标准完成人口普查各项工作。

  “数据质量是衡量这次人口普查成败的根本标准,国家普查方案制定了严格的质量控制抽查方法,数据质量达不到要求的将推倒重来。”顾耀辉强调,全体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要绷紧数据质量这根弦,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普查数据不重、不漏、不错,真实可靠、准确完整。同时,要对获得的普查资料严格履行保密义务,防止普查数据、信息失泄。顾耀辉还希望,广大市民积极支持参与人口普查,主动配合、如实填报,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根据普查工作进度安排,接下来,南海区人口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将手持数据采集电子设备或者智能手机,佩戴人口普查证件,陆续开展下阶段工作。其中,11月1日至15日进行普查短表入户登记,11月16日至30日抽取10%普查对象进行普查长表登记工作。

  当天,顾耀辉一行还慰问了普查员,并跟随普查员开展入户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