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区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启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24 08:57:11 字号: 分享至:

  7月21日,顺德区级综合试点工作正式启动。为稳妥有序推进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我区在容桂街办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
      会上,区统计局局长、区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梁雄辉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就是要试出问题、探究路径、破解难题。要主动查找问题所在,在思想上做各类问题的“欢迎者”,在细节处做发现问题的“有心人”,带上问题显微镜、探测器,专注观察体验每一环节、每一细节,把试点全流程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主动找全、找准、找到位,为提前解题、主动破题提供可能。要全力寻求解题良方,善于总结,研究探索适合顺德区普查实际的可行方法。

  这是开展试点的核心任务,因此试点不是搞形式,不是树榜样,而是要脚踏实地,按照统一的要求,统一的标准,统一的流程来运作。梁雄辉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开展普查综合试点,挑战更多,要求更严。既面临寻找普查对象难、普查对象自我隐私的保护意识增强、获取普查资料难等老问题,还面临电子化数据采集、普查对象自主填报、与部门行政记录比对核查等新技术新方法的新挑战。他希望参与者群策群力,通过本次试点,提出解决这些问题的建议和对策,确保区人普工作的顺利开展。

  容桂街道办事处主任欧胜军表示,容桂无论人口数量还是人口结构都非常合适作为全区人口普查的试点地区。他要求参与人普的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

  会议结束后,工作人员分为两队到大福基社区普查对象家中开展入户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