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人普办深入基层调研 全力推进人普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11 09:21:05 字号: 分享至:

  为加快禅城区人普工作进度,8月4—5日,区人普办副主任、区统计局投资和社会统计科科长蒲明文带领区人普办业务人员一行5人到南庄镇、张槎街道、祖庙街道开展实地走访,调研指导人普相关业务工作。

  区人普办一行重点听取了镇(街道)人普办关于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及绘图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镇(街道)在建筑物标绘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同时,针对人口行政数据核实整理、“两员”选聘等业务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调研期间,区人普办多次强调普查区划绘图工作的重要性,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科学组织普查区划绘图工作,规范标绘工作全过程,加快建筑物标绘进度;二是抓紧人口行政数据核实整理,强化比对,摸清基本情况,为普查摸底和入户登记奠定基础;三是认真做好“两员”选聘工作,严格把好“两员”选聘质量关。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区人普办将强化督查力度,实行镇(街道)建筑物标绘进度、人口行政数据核实整理进度每日一报,对进度缓慢的镇(街道)进行督导检查,保障全面按时完成人普各项业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