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普办奔赴各区调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开展情况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28 09:38:48 字号: 分享至:

  7月21日,佛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正式全面启动,五区同步推进。22-23日,市统计局副局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黄坚带队奔赴各区,细致了解各区综合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调研中,各区分别汇报了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的落实情况以及目前综合试点的推进进度,并分析了试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市统计局副局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黄坚作了重要讲话,并对各区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给予认可和鼓励。

  黄坚指出,这次综合试点,就是要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在试点的过程中,对上门登记时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反馈,随时交流总结。特别是对采集程序使用中反复出现的各类失误操作、系统报错等问题,一定要加强与上级沟通,深入研究解决办法,提出有效可行的建议,共同促使程序的不断改进完善。

  黄坚强调,对于十年一次的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工作量和工作难度都是巨大的,实际工作中肯定会遇到各种难题,各级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要有迎难而上的决心和不达目标不放弃的勇气。在具体工作开展过程中,各级人普机构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既要严格按照人口普查各项实施细则和操作流程做好“固定动作”,也要主动发挥工作积极性,充分利用各种社会资源配合开展“自选动作”,多管齐下,共同助力,确保普查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调研结束后,黄坚分别来到试点社区的居民家中,与社区居民、普查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居民家庭人口情况并指导采集程序录入工作。

1.jpg2.jpg3.jpg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