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普办开展综合试点工作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11 15:37:50 字号: 分享至:

  6月3日上午,市人普办前往南海区,就市级综合试点的前期筹备工作与南海区人普办开展业务交流。市人普办副主任敬伟章、南海区人普办主任何晓山以及市、区、街道、社区四级人普机构相关人员共2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普办副主任敬伟章就我市的综合试点方案进行了简要的解读,南海区人普办主任何晓山汇报了南海区人普工作的筹备情况,并就试点方案中的一些具体环节与市人普办业务组进行了深入探讨,试点所在地南约社区代表就“两员”调查的实际工作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

  何晓山表示,南海区的人口普查工作得到区领导的高度重视,响应迅速,5月底率先召开了全区的动员会议,区一级的宣传工作方案已经出台并已铺开如公交车身广告等各项宣传活动。他认为,桂城街道南约社区居委会作为市级的综合试点,人口结构具备较高的调查代表性,社区负责人员普查经验丰富、配合度高,具备良好的工作基础,相信一定能试出实效,为全市人普工作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敬伟章认为,南海区对这次的人口普查工作认识到位、行动高效,对细节的把握比较全面深入,对市级综合试点工作也十分配合。他指出,作为各区级试点开展前率先铺开的市级综合试点,各方还需在前期的筹备工作中加强沟通联系,及时反馈进展情况,力争试出问题,试出经验。下一步,各区、镇(街)人普办要派员全程参与试点各项具体环节,真干实干、边做边学,确保从中摸清摸透普查的难点和重点,为正式普查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