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讲师团到三水区指导企业统计工作 联络制度成员业务培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20 11:28:08 字号: 分享至:

  为落实好企业统计工作联络制度成员培训工作,着力提升“四上”企业统计工作负责人及统计员、“四下”抽样调查户统计员、镇(街)统计负责人和统计工作联络员的责任担当意识、统计法治观念、职业道德素养、统计业务能力,5月19日,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王志忠率领讲师团一行6人到三水区西南街道企业统计业务培训现场指导和授课。到场参加培训的企业统计负责人、统计员、镇街统计人员近120人,同时,参加线上培训的人数约80人。

  王志忠同志在会上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采取分片包干方式,落实责任到每位镇(街)领导班子,确保统计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建立体系,加强沟通,建立起与企业沟通平台,定期联系指导企业,宣传各级政府扶持帮扶企业的政策,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和统计工作难题,切实统筹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三是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务必将企业统计联络制度成员培训工作列入近期各专业业务培训的重点内容,明确专人负责,认真抓好统筹安排,确保培训质量。

1.jpg

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王志忠在培训会上作强调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