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统计局讲师团到张槎街道开展统计工作联络制度业务培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06 09:36:23 字号: 分享至:

  4月22日和29日下午,禅城区统计局总统计师、区统计工作联络制度成员培训讲师团副团长李少梅带队前往张槎街道,开展统计工作联络制度业务培训。张槎街道党委、街道办班子联络员,街道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统计办统计联络员,及辖区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限额以上商业企业共约300家企业的统计负责人和统计员等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会上,李少梅副团长介绍政府统计调查方法和GDP(国内生产总值)核算方法,讲师团成员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限额以上商业企业的统计报表制度和工作规范等进行详细讲解,加深了参会企业对统计工作的认识和理解。街道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对《禅城区支持工业企业及批发企业稳定发展的扶持办法》进行宣讲,提振参会企业的经营信心。

  截至目前,区统计局讲师团已先后前往辖区内四个镇(街道)开展统计工作联络制度业务培训,高效有序地落实全市建立企业统计工作联络制度的重大部署。

  下一步,区统计局将继续为各镇(街道)提供业务指导,推进区内企业统计工作联络制度落实落细,加强政府和企业联系,提升企业统计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