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处到佛山市调研2019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11-11 14:29:00 字号: 分享至:

117日,省统计局人口和就业处一级调研员郭茂成一行3人,赴佛山市调研指导2019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佛山市统计局副局长黄坚、禅城区和三水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及市区统计局相关人员全程陪同调研。

根据2019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的样本小区,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禅城区张槎街道上朗居委、三水区芦苞镇四联居委,了解样本小区的基本情况,查阅社区表、小区图、用户底册、出生和死亡人口的行政资料,及已登记的调查表和PDA录入资料,核对小区地图建筑物,实地走访小区住户,入户指导人口变动抽样调查登记工作,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不足。

调研组在充分肯定基层组织实施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成绩的同时,着重强调:要熟练掌握人口变动抽样调查业务要点和工作流程,严格按照2019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制度的规定要求,认真做好入户登记工作;要充分利用公安、卫健和民政部门的行政资料,详细掌握本小区的出生人口和死亡人口相关信息,对调查小区内出生、死亡人口逐一核对、排查,保证出生和死亡人口入户登记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