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到我市开展工业企业云平台使用调研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11-08 14:43:00 字号: 分享至:

114日,为进一步了解工业企业云平台使用情况,省统计局工业交通统计处调研组一行3人到我市顺德区开展调研。市统计局副局长黄坚,顺德区统计局局长梁雄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广东瑞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朴田电器有限公司等4家典型企业,实地查看了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和工业云平台建设情况,深入了解企业自建的云平台、公共云平台、为其他企业提供服务的云平台等情况。

调研组在与企业的座谈中,对企业云平台的建设投入、平台运行模式、共享作用的发挥以及对生产效益的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时认真听取了企业关于对政府政策的有关意见建议,探讨了云平台在工业数据统计方面的应用前景。

调研组对有关企业在云平台建设和应用上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鼓励企业积极拥抱工业互联网时代,努力运用信息化手段推动企业升级增效,为推动“佛山制造”向“佛山智造”转型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