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区统计局参加全国沿海部分地区、县(市)第三十六届统计信息交流年会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9-03 16:46:00 字号: 分享至:

822日,第三十六届统计信息交流会在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举行。三水区统计调查中心主任柳义芳带队参加了本次会议。为了适应统计服务工作的需求,1984年,武进和常熟两地统计局决定定期举办统计信息交流活动,并由此开启了区域位置相同、经济与社会发展具有一定可比性的沿海部分区、县(市)统计信息交流年会活动。
  会议首先由举办地无锡市惠山区政府、无锡市统计局主要领导致辞,会议期间听取了佛山市南海区统计局代表作2018年年会工作总结;参加了由中共无锡市委党校姚忠伟副教授召开题为《惠山发展和堰桥“一包三改”经验》专题讲座;参观了薛暮桥故居、冯其庸学术馆。

本次会议为期四天,各成员单位就统计信息交流指标、确定2020年会议承办单位等进行了专题讨论,同时还就当前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统计队伍建设、统计工作创新、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体系、统计法治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相互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