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医疗保障局 佛山市财政局 国家税务总局佛山市税务局关于明确我市居民身份参保人参加2022年度基本医疗保险相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佛山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0-20 09:41:49 字号: 分享至:

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市医疗保障局各分局,各区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佛山市各区税务局:

    一、经佛山市人民政府同意,我市居民身份参保人参加2022年度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596元/人/年,财政补助标准为1283元/人/年。请各单位做好医疗保险费征收工作。

    二、我市居民身份参保人参加2022年度基本医疗保险的参停保业务申请办理的截止时间由2021年11月延长至12月中旬,具体日期以社保、税务发布的年度参保缴费公告为准。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在规定时段内办理参保手续并足额缴费的,自2022年1月1日起享受待遇。


佛山市医疗保障局               佛山市财政局

国家税务总局佛山市税务局

2021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