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向市医保局赠送锦旗,为“健康·佛医保”点赞!

来源:佛山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4-01-11 09:55:44 字号: 分享至: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指导推出了‘健康·佛医保’那么好的产品,没有这个产品,我儿子的医疗费用真的不知怎么办。”1月10日下午,顺德区梁女士主动向市医保局送来锦旗,对“健康·佛医保”表达了真诚的谢意。


市民向市医保局赠送锦旗,为“健康·佛医保”点赞!.png


    梁女士介绍,其四岁儿子确诊的黏多糖贮积症,是国家公布的121种罕见病之一,极需用艾度硫酸酯酶β注射液治疗,但该药品暂未纳入国家医保局公布的药品目录范围,属于自费药,每针高达1.39万元。为了治疗儿子的疾病,梁女士一家在2023年共花费医疗费73.3万元,其中“健康·佛医保”报销42.1万元,减负超过一半,大大减轻家庭经济负担,为此特地来表达谢意。

    “健康·佛医保”是经广东省佛山市人民政府同意,由佛山市医疗保障局、佛山市金融工作局、佛山银保监分局、佛山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共同指导下推出的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为广大市民构建了立体式全方位的经济补偿保障机制,切实减轻参保群众就医负担。2023年度参保人数达143万,较上一保期年度平均参保人数增长60.3%,为历年最高,深受广大市民的欢迎。

    市医保局副局长梁耀洪介绍,佛山市医保局自2019年成立以来,一直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优质更暖心的医保服务,积极创新探索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其中“健康·佛医保”项目是市医保局联合多部门践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通过政企协作,引导市场力量创新推出的惠民项目,致力于减轻市民医疗费用负担,防范“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风险。2024年“健康·佛医保”参保方案,承保公司正在优化拟定当中,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