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赴佛山开展医疗服务价格工作调研

来源:佛山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09-22 20:53:30 字号: 分享至: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9月14日至9月15日,广东省医保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长陈小玲带队到佛山开展口腔种植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对佛山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研。佛山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剑伟、二级调研员田园等陪同调研。


1.png


    9月14日,调研组到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微无创治疗中心与临床一线医务人员面对面交流,了解医疗服务项目开展以及资源消耗、诊疗效果、患者评价等情况。随后来到口腔医学中心,了解口腔种植医疗服务项目和耗材价格专项治理落地实施政策的执行情况。调研组听取了医院对相关医疗服务项目临床开展情况的介绍,以及对项目定价的意见和建议,围绕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2.png


    9月15日上午,调研组来到佛山市医保局,林剑伟汇报了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试点工作的推进情况,以及建立“五机制一平台”改革试点方案的进展情况。调研组对完善试点方案予以指导,对工作推进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和困难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陈小玲指出,佛山的改革试点方案既能做好国家医保局要求的规定动作,又能结合本地实际,在“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和搭建“便民利民的公共服务平台”等方面进行创新,是我省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完善管理机制的有益探索,充分体现了佛山特色。希望佛山市医保局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把握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医保、医疗、医药三医协同发展和治理”的内涵和要义,着力探索,争创亮点,稳妥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试点工作顺利落地,形成可复制推广的改革经验。


3.png


    调研期间,适逢佛山市医疗保障协会医疗服务价格专业委员会成立一周年,调研组受邀出席了佛山市医疗保障协会医疗服务价格专业委员会工作年会,勉励专委会继续发挥行业专业优势,助力佛山市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试点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