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曦副市长到市医保局开展“督、评、点、促”活动

来源:佛山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11-29 21:47:20 字号: 分享至:

    11月28日上午,副市长文曦到市医保局开展主题教育“督、评、点、促”活动,强调要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不折不扣完成全年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以医疗保障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更好为佛山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文曦.jpg


    座谈会上,市医保局汇报了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交流。文曦充分肯定市医保局领导班子和队伍团结协作、担当为民、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及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大力推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科学制定征缴政策为企业减费降负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并指出居民医保参保扩面需要进一步提质增效、公共服务水平仍有差距等短板。

    文曦强调,市医保局作为重要的民生部门,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增强医疗保障的公平性、协调性,使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凝心聚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问题整改、民生实事和调研成果转化三个清单,保持整体完成进度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的良好态势,重点加快调研成果转化进度,切实将“以学促干”落到实处。二是工作重点再梳理,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在医保“十四五”规划18个量化指标完成进度已超72%,住院办法、大病保险办法将于12月1日顺利实施的坚实基础上,聚焦扩面参保、基金监管、医保协议文本修订等难点工作,靶向发力、攻坚克难,进一步夯实全民医保制度体系,以医保工作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三是宗旨意识再强化,坚持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为民实事。要持续巩固门诊共济、生育保险和商业健康医疗“健康·佛医保”惠民成效,扎实落实新的大病和住院办法,实现群众医保待遇稳中向优;要坚持纵深推进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通过集采和“双通道”制度,不断减轻市民医药费用负担。要大力开展医保信息化建设,推动医保业务网上办、掌上办和个人账户线上支付,实现群众“零跑腿”。要深化“但愿人健康,医保共担当”宣传品牌打造,持续提升群众“知医保、懂医保、用医保”水平。四是深化改革再出发,认真谋划重点工作做到早谋快动。要迎“难”而上,直面制约医保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力争有所突破;要应“变”求新,以即将实施优化提升的“住院办法”和“大病保险办法”为抓手,加快推进“门特”“医疗救助”和“参保管理”的制度设计,进一步筑牢有佛山特色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四梁八柱”;要争“先”进位,高质量开展好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试点、完善医保医药服务评价体系等工作。

    市政府副秘书长韩轲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