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组织召开2023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佛山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05-19 18:11:30 字号: 分享至:

    2023年5月8日下午,在广东省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后,市医保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第一时间落实省医保局工作要求。会议在市、区两级开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市医保局主要领导,市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财政局、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管局、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等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509172426.jpg


    会议就我市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全市医疗保障系统、相关职能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基金监管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市检察院、公安局、卫生健康局有关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职能提出了专项整治工作要求。

    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罗祥远同志提出,市区两级检察院要围绕此次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主动加强与医保等相关部门主动衔接,积极参与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赵文同志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高度重视,加大培训力度,建立专家团队,确保能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陈志德同志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规范医疗管理,加强行风建设,把打击欺诈骗保工作融入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大局之中,加强协同配合,强化医保基金监督管理。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剑伟同志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始终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医疗保障首要任务,不断织密扎牢医保基金监管的制度笼子,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各类欺诈骗保违法违规行为。二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整治行动期间要开展多个联合行动,定期召开专题研究会议,通报工作进度和阶段性成效;各区要对照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打击欺诈骗保整治工作的统筹领导,并明确工作目标,细化责任分工,实现全市“一盘棋”。三要聚焦重点、细化举措,通过健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不断优化行纪衔接、行刑衔接、举报奖励等机制、持续开展各类警示教育、培训会等,提升基金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