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连!降!佛山核酸检测又降价了!混检不超2.8元,单检不超13.5元

来源:佛山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2-11-21 19:40:00 字号: 分享至:

    为了有效应对当前疫情形势变化,更好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佛山认真贯彻落实省文件精神,要求我市医疗机构及时下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混检不超2.8元,单检不超13.5元。上述价格为全市最高指导价,医疗机构价格不得上浮,下调不限。

    此外,市医保局还要求医疗机构对于仅检测新冠病毒核酸的受检对象不得收取诊查费。本轮核酸价格调整已是佛山实现“八连降”,此轮降价前单检、混检每人份价格上限分别是16元和5元。


    核酸检测价格调整后,市医保局联合五区分局马不停蹄对辖区医疗机构调整核酸检测价格执行情况进行了排查。


图片


11月20日,市医保局禅城分局工作人员到禅城区人民医院检查核酸检测点价格执行情况。



图片


11月20日,市医保局南海分局工作人员到南海区公共卫生医院检查核酸检测点价格执行情况。



图片


11月20日,市医保局高明分局工作人员到高明区荷城广场检查核酸检测点价格执行情况。


    同时,工作人员根据“佛山市核酸采样点一站查”小程序排查医疗机构是否及时调整价格,并督促医疗机构调价后,及时联系运营商更新小程序价格信息。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