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成立首支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队伍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2-04-28 14:30:49 字号: 分享至: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体制机制改革,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医疗保障基金监管,4月22日,市医保局根据《佛山市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制度》,成立我市首支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队伍。

     佛山市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队伍共20人,聘期两年,社会各界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工作者等在内的热心医保服务人士踊跃参与。后续,市医保局将会向每位受聘监督员发出聘书和工作指引,并适时择期开展培训工作。

      市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是市医保局持续保持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全方位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重要举措。通过政府监管与社会监督相结合,让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成为维护我市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眼睛”和“镜子”,协助医保部门加强基金监管,深入到医疗保障领域的各个角落、各个环节,协助宣传医疗保障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医疗保障知识,对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进行监督,并为促进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和完善政策制度积极建言献策,切实维护好老百姓的“保命钱”、“救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