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医疗保障局先后到南海区、禅城区督导医保零报积压业务清零工作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2-02-23 16:15:13 字号: 分享至:

  为完成医保零报积压业务清零工作,进一步优化佛山市医保政策,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2月16日、17日下午,佛山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林剑伟带队到南海区桂城街道、禅城区南庄镇,现场督导医保零报积压业务清零工作。

  督导组到基层经办服务窗口了解具体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禅城区政协副主席、社保局局长陈永周,市医保局禅城分局局长江汉基、市医保局南海分局副局长潘玉贞、南海社保局副局长符灿亨,以及市、区两级医保局、社保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全面分析了造成医保零报业务积压的原因,并就尽快恢复市民之窗、社银合作等本地化便民服务功能、拓宽线上办理业务渠道,提升群众办事的便捷度和体验感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针对相关问题,市督导组认真地进行了解答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

  两区医保分局、社保局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清零工作安排,并表示会将该工作作为近期的首要任务,统一调度全区力量支持积压业务较多的镇(街)完成清零工作。

  林剑伟强调,医保零星报销积压业务的清理工作不仅是落实上级部署的任务,更关系到参保人的切身利益。各区在清零工作中要讲政治、顾大局,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面对工作中的各种困难,应团结一致、形成合力,把工作做好、做实、做到位。他还强调,针对共性问题,市医保局要尽快以工作专班的形式开展更深入的调研,按照专题专项工作的形式予以解决,将问题分析透彻,解决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