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紫霄副市长到市医保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佛山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11-08 14:21:48 字号: 分享至:

     11月2日,佛山市政府副市长周紫霄一行到佛山市医保局调研指导工作,并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邓灿荣陪同调研。市医保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医保局各分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医保局党组书记林剑伟对医保局干部队伍建设、医保政策落实等整体工作情况,以及近期谋划部署及工作思路做了报告;副书记、局长王培星对市医保局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佛山模式”进行了汇报。五区分局主要负责人就如何落实省市医保各项政策、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相关工作作了汇报。

     周紫霄副市长对市医保局在医疗保障工作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市医保局在推进工作中思路谋划清晰、主责主业稳步推进、服务大局坚决有力、改革创新敢为人先,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针对下一步工作,周紫霄副市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高位谋划,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全力推进各项医保政策落地惠民,真正建立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多层次、精细化管理医疗保障佛山模式。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深化医保改革。对照国家、省对医保工作的要求,以“敢作为、敢碰硬、敢创新”的精神精准聚焦问题和挑战,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稳步推进,狠抓落实。三是坚持围绕中心,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紧紧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一号改革工程”和市政府中心工作,为佛山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重要支撑,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四是坚持依法依规,做好“平安佛医保”。对“平安佛医保”增强动态检测,加强风险防控,让佛山医保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不断增进群众健康福祉,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林剑伟表示,周紫霄副市长的讲话给我市医疗保障工作提出了方向性、遵循性的指导意见,全市医保系统干部职工有信心、有决心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