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平安佛医保”参保首日突破59万 实现开门红

来源:佛山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11-05 16:12:45 字号: 分享至:

     11月1日上午10时,佛山市医疗保障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启动我市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平安佛医保”2022年参保工作。经过政媒积极协同和良性互动,迅速形成了融媒体宣传矩阵,营造了浓厚的参保氛围,截至当日18时,八小时内参保人数突破59万,实现开门红。

   “平安佛医保”叫好又叫座,广受佛山市民欢迎,获得2020年度佛山口碑榜“最佳口碑服务案例”,同时也获得了业界认可。在复旦大学2021年1月对全国23个省(市)114款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方案的评估中位列“保障水平最高”全国十强。作为为佛山市医保参保人量身定制的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平安佛医保”在动态优化中不断成熟完善。与2021年相比,2022年度“平安佛医保”继续进行了保障和服务的双升级,通过四项举措让参保市民享受更多实惠。一是推出“一站式理赔服务”。打破系统壁垒,实行“平安佛医保”与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报销一起“一站式”自动结算,实现“零垫付零跑腿”,“出院即报销”,让群众省时又省心。二是建立恶性肿瘤自费药补偿动态调整机制优先优选具有高临床价值的高值医保自费治疗药品,优先调整选用市民亟需、负担大、覆盖面广的药品,优先将一线用药、原研药、临床使用量大、接受程度高的品种纳入报销范围。三是新增患特重大疾病市民的现金保障实惠。在全国大胆创新把28种重大疾病和121种罕见病全部纳入现金赔付保障,对初次罹患的市民提供1万元的定额给付,减轻患特重大疾病市民的营养费、护理费、交通费等无法报销费用的负担。四是大幅提升超高额医疗费用报销范围。超高额费用理赔起付线从20万降低至8万,保障额度从50万进一步提升至100万,50万—100万区间的合规医疗费用报销比例从90%提升到100%,让看病负担最重的市民得到更高的保险额度保障。

     从近两年的实践情况看,“平安佛医保”项目平稳有序、运行良好,截止到2021年9月30日,“平安佛医保”两年累计参保人数超过175万人次,服务超过7万人次、累计受理理赔结案数14804件,赔付平均减负率达36.7%。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全力以赴,协同各方力量持续做好2022年“平安佛医保”的宣传、推广和发动,鼓励引导更多的佛山市民积极参保,在高额医疗费用负担和“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危机之前,构筑起坚实的防护墙、保障网,实实在在提升佛山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