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医疗保障局召开本年度本市定点医疗机构基金监管飞行检查动员会

来源:佛山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09-14 14:54:07 字号: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坚决查处“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欺诈骗保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使用,9月10日上午,佛山医疗保障局召开本年度市内基金监管飞行检查动员会,部署本市定点医疗机构基金监管飞行检查行动。

     会上,佛山市医疗保障局局长王培星对本次飞行检查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紧盯医院医保管理漏洞,严厉查处违规违法和欺诈骗保突出问题;二是坚持分类处理,确保发现问题区分不同性质依法予以处理,确保飞行检查过程客观公平公正;三是坚持底线思维,确保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

      本年度我市定点医疗机构基金监管飞行检查于9月13日开始,结合上一年度医保基金结算量、举报投诉线索及大数据分析,抽取部分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飞行检查。

     下一步,在飞行检查过程中发现定点医疗机构的违规问题,我局将依法处理,并同步做好迎接国家、省飞行检查的准备,织密基金监管“安全网”,管好老百姓的“救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