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积极响应三孩政策 迅速部署落实生育保险待遇保障

来源:佛山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09-08 14:48:29 字号: 分享至:

     近期,市医保局积极响应国家三孩政策,第一时间会同有关部门研讨有关生育保险落地事项,明确追溯关于2021年5月31日后(含当天)发生的生育保险待遇保障工作,确保参保人合法权益,使我市参保人在生育期间及时获得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补偿保障,减轻用人单位生育津贴垫支负担。

     一、快速制订实施文件,确保待遇保障到位

    我局主动对接有关部门,牵头研究我市支持三孩政策生育保险的落地实施方案,快速印发了《佛山市医疗保障局 佛山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关于做好支持三孩政策生育保险工作的通知》(佛医保函〔2021〕51号),在原有政策的基础上,及时部署对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分娩或流产三孩的参保人做好相关待遇的待遇发放工作,明确了追溯办理的路径指引。

    二、及时明确各方责任,确保政策宣传到位

     对市区有关部门、定点医疗机构各自职责予以明确,要求各司其职,确保政策平稳落地。同时,强化与有关部门联动宣传,告知市民及各企业相关政策,及时为市民答疑解惑并提醒尽快办理或补办有关手续。